外研版小学英语(三起)五年级上册Module4单词词组解析

外研版小学英语(三起)五年级上册Module4

单词词组解析

Words and Expressions in Module4单词词组解析

SB P.67 Words and Expressions in Each Module:Module4

pair-pairshairpear short(矮的,短的)T-shirtT恤衫argue[?ɑ:gju:] argues arguing arguedthe matter毛病,麻烦事took搭乘,需要花费(一定时间)cooklooktake-takes-taking-took /take away拿走,带走ear-wears-wearing-wore穿的状态,“穿着” put on穿上,戴上 wherepearear ★★★pair的用法:pair一对,一双,一副,一把,一条??,表示由连在一起的相似两部分或两个一起使用的同类东西组成的一对,一双,一副,一把,一条??等。常用短语:a pair of?two/three/some/lots of pairs of?/this(that)pair of?这/那?例如:a pair of trousers一条裤子.two pairs of glasses两副眼镜/a pair of shoes.three pairs of gloves三副手套。

★★★shorts的用法:short作为形容词,意为“短的,矮的”,反义词

long/tall;作为名词,常用复数,意为“短裤”。shorts —trousersnoodles I bought a pair of shorts.我买了一条短裤。Where are my shorts?我的短裤

在哪里?

shortstrousers

shoessocks ★★★argue的用法:argue动词,意为“争论,争吵”。Argument名词,

意为“争吵,争辩”。短语:argue with?和??争吵。Don’t argue!不要争吵!Don’t argue with your little brother.不要和你弟弟争吵。

★★★matter的用法:the matter毛病,麻烦事。What’s the

matter?=What’s wrong?意为"怎么啦?/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它一般

用于询问某人身体是否不舒服、遇到了什么麻烦或东西是否坏了等情景,表示对某人或某事的关心。例如:What’s the matter,Li Ming?如果说

某人或某物怎么了,常说:What’s the matter with??或What’s wrong with??例如: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r father?=What’s wrong with your father?你父亲怎么啦(出了什么事)?He has got a fever/headache/cold/stomach ache/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r

watch?=What’s wrong with your watch?你的手表怎么了?It doesn’t work.她不走了。What’s the matter(wrong)with Daming?He lost his bag. ★★★took(take的过去式)的用法:指从说话地点“拿,取,带”到别的地方。例如:She took my book.她拿了我的书。Who took my schoolbag?谁拿了我的书包?He took my ice cream.他拿了我的冰激凌。★★★wear的用法:指“穿着,戴着,留着”的状态。例如:I wear a cap.我戴着一个帽子。She wears a pair of shorts.她穿着一条短裤。The

woman wears short hair. 这位妇女留着短发。 【辨析】put on“穿上,戴上”,

指穿戴的动作,反义词take off“脱下”。例如:It’s cold today.Put on your coat.今天冷。穿上你的外套。★“That’s OK.”是常用的道歉用语的答语,

用于对别人的道歉作出礼貌回答,意为“没关系;不要紧;没什么”。★ shortson sports day在运动日

Sportsman运动员sports shoes运动鞋★ Hey,that’s my bag!嘿,那是我的包!

www.99jianzhu.com/包含内容:建筑图纸、PDF/word/ppt 流程,表格,案例,最新,免费下载,施工方案、工程书籍、建筑论文、合同表格、标准规范、CAD图纸等内容。

TOP最近更新内容

园林史名词解释
    长城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 上一篇:0343翻译燕子专列
  • 下一篇:PEP小学英语第八册教材分析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