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中考英语专项精讲三:形容词(含答案)

(2016·辽宁丹东)28. —We should go to school by bus instead of by car.

—Yeah,cars the use,pollution there will be.

A. fewer, lessB. less, fewer C. the less, the fewerD. the fewer, the less

28. D 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我们上学应该坐公交代替坐小汽车。——是的。小气车用的越少,污染就越少。此处考查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表示越??,就越??。Few修饰可数名词复数,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cars是复数名词,故用few的比较级fewer;pollution不可数名词,故用little的比较级less修饰。故选D。

(2016?云南昆明)33.In order to have more tourists to Yunnan, we need to come up with more _____ideas.

A. awful B. meaningless C. creative D. embarrassing

33.C考查形容词。句意:为了拥有更多去云南的游客,我们需要想出更________的主意。A. awful糟糕的;B. meaningless没有意义的; C. creative有创造力的,创新的;D. embarrassing令人窘迫的。只有有所创新的主意才会吸引游客。

(2016·辽宁大连)4. I like the silence in the countryside. The city is too ______ for me.

A. boring B. large C. crowdedD. noisy

4. D本题考查形容词词义的辨析。句意:我喜欢乡村的安静。城市对我而言太_____。boring无聊的;large巨大的;crowded拥挤的;noisy吵闹的。结合第一句的语境,故选D。

(2016·黑龙江齐齐哈尔) 11. Jimmy is growing fast. He is ________ taller than his mother.

A. farB. quiteC. very

11. A考查比较等级。根据比较级taller,可知用far修饰比较级。quite和very修饰原级。句意吉米长得很快。他比他的妈妈高很多。故选A。

(2016·黑龙江大庆)5. The cake tastes ________ and it is really delicious.

A. well B. badlyC. good D. bad

5. C考查系动词用法。句意:蛋糕尝起来很好,它确实很可口。well,副词―好的‖;badly副词―更差地‖;good形容词―好‖;bad形容词,―坏的‖。taste,尝起来,后跟形容词作表语。根据it is really delicious可排除D。故选B。

(2016?云南)31. The _____ kids learn to be independent, the ____it is for their future.

A. early; good B. early; better C. earlier; better D. earlier; good

(2016.云南) 31. C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孩子们学会独立的能力越早,他们的未来就越好。本题考查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表示“越??,就越??”,根据句意故选C。

(2016·吉林长春)17. I hope my school life of senior high will be ________ than that of junior high.

www.99jianzhu.com/包含内容:建筑图纸、PDF/word/ppt 流程,表格,案例,最新,免费下载,施工方案、工程书籍、建筑论文、合同表格、标准规范、CAD图纸等内容。

TOP最近更新内容

长城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园林史名词解释
  • 上一篇:2017年牛津译林版英语7B Unit1单元试卷含答案
  • 下一篇:最新PEP六年级英语下册全册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