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考二轮复习英语学案——专题五 动词和动词短语

KS5U2010高考二轮复习英语学案

专题五 动词和动词短语

【典例精析】1.(2008年全国卷I, 23)The performance ______ nearly three hours, but few people left the theatre early.

A. coveredB. reachedC. playedD. lasted

【解析】A 句意:这次演出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但是很少有人提前离开剧院。Last持续,继续;cover 覆盖,包括,涉及,足以支付;reach 到达,够得着;play 扮演,玩。

2.(2008年安徽卷,28)-----Are you happy with your new computer?---- No, it is _______ me a lot of trouble.

A. showingB. leaving C. givingD. sparing

【解析】C句意:---你对你的新的计算机满意吗?---不,它给我带来许多麻烦。四个选项中的动词都可以接双宾语,但意义不同。Show sb sth.给某人看某物,出示某物给某人看;leave sb sth.给某人留下某物;give sb sth.给某人某物;spare sb sth.为某人抽出……,有对话情景判断应用动词give.

3.(2008年江苏卷,31)—I’m still working on my project.—Oh, you’ll miss the deadline. Time is ______.

A. running out B. going out C. giving out D. losing out

【解析】A句意:---我仍然在做这个项目。---啊!你肯定不能如期完成了。因为快没时间了。当表示时间用完、耗尽的时候多用run out。 give out 分发,精疲力竭。

4.(2008年山东卷,28)The fact that she never apologized ______ a lot about what kind of person she is.

A. saysB. talks C. appears D. declares

【解析】A 句意:她从来不道歉这个事实说明了她是怎样一个人。say 的意思是―说明,表明‖,say a lot about 也是一个短语,意思是―说明什么‖,符合题意;talk 的意思是―说话,谈话‖,不符合句子内容;appear 的意思是―看起来‖,不合句意;declare的意思是―宣告,声称‖,词义太大,明显不符合句子内容。

5.(2008年江西卷,25) I _____ it as a basic principle of the company that suppliers of raw materials should be given a fair price for their products. A. make B. look C. take D. think

【解析】C句意:应当给予原材料供应商公平的价格,我把这一点作为公司的基本原则。句中that suppliers of raw materials should be given a fair price for their products 是句子的真正宾语,it是形式宾语,as a basic principle of the company为补语。take…as 把….看作,符合句意。Make, look 和think 与as 搭配无此含义。

6.(2008年辽宁卷,25)You have to be a fairly good speaker to ______ listeners’ interest for over an hour.

A. holdB. makeC. improveD. receive

【解析】A句意:你是一个相当好的演说家,能抓住听众的兴趣达1个多小时。hold one’s interest固定搭配,译为:吸引某人的兴趣。

7.(2008年浙江卷,14.)American Indian ______ about five percent of the U.S. population.

A. fill up B. bring upC. make upD. set up

【解析】C句意:美国印第安人大约占美国人口总数的5%.fill up装满,填满;bring up教育,培养,提出; make up占(比例,成分等);编造,虚构,化妆,补足;set up竖立起来,建立,成立。

8.(2008年湖北卷,27) The present situationis very complex, so I think it will take me some time to ______ its reality.

A. make upB. figure out C. look through D. put off

【解析】B句意:现在的情况非常复杂,因此我想过些时间我才能够弄清楚它的实际情况。Make up编造;figure out 弄清楚,弄明白;look through浏览,快速查看;put off推迟。由句意可知B项正确。

9.(2008年天津卷,13) Her shoes ______ her dress; they look very well together.

A. suit B. fit C. compareD. match

【解析】D句意:她的鞋和帽子很匹配,搭配的很好。本体考察近义词辨析,suit是只颜色,花样或款式等搭配;fit是大小、尺寸等正合适;compare比较;match 指两个东西相称、匹配。

10.(09海南)6. Edward, you play so well. But I___you played the piano.

A. didn’t know B. hadn’t knownC. don’t knowD. haven’t known

【解析】A。 句意为:爱德华,你打得好。但我不知道你弹钢琴。所谈论的是指过去行为,故用过去式。

11.(09福建)11. We are at your service. Don’t_____to turn to us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problems.

A. beg B. hesitateC. desireD. seek

【解析】B 动词词义辨析。beg:乞求,乞讨,恳求;hesitate:犹豫,踌躇;desire:欲望;愿望;seek:试图,要求。 - 1 -

www.99jianzhu.com/包含内容:建筑图纸、PDF/word/ppt 流程,表格,案例,最新,免费下载,施工方案、工程书籍、建筑论文、合同表格、标准规范、CAD图纸等内容。

TOP最近更新内容

园林史名词解释
    长城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 上一篇:填报高考志愿别忘了
  • 下一篇:2010高考二轮复习英语考案——专题三 形容词和副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