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七年级上册英语短语归纳及练习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英语短语归纳

Unit1My name is Gina.

Nice to meet/see you见到你很高兴how many +可数n.复数,how much +不可数n.复数(多少)last name=family name=surname姓氏first name = given name名字telephone number=phone number电话号码ID card身份证Good morning (to sb)早上好Good afternoon下午好Good night晚安(分别时说)Good evening .晚上好Sit down, please. =Have a seat, please.请坐 That’s all right. 好;行;不用谢;没关系That’s right .对的、正确的All right .好的,行Not at all.=It’s a/my pleasure.=That’s OK. =You’re welcome.=That’s all right.不用谢

Unit2 Is this your pencil?

pencil case铅笔盒pencil sharpener卷笔刀Thank you./Thanks.谢谢in English用英语computer game(s)电子游戏Lost and Found失物招领a set of一副/套a set of key一串钥匙look at看call sb at+号码(打电话给某人)gold ring金戒指ball-point pen圆珠笔school ID card学生证See you later./See you soon.再见

Unit3 This is my sister.

how old几岁Thanks for+n./doing sth为…而感谢very much非常the Great Wall长城Thanks for your help为了感谢你的帮助in the picture在图中match…with…把…与…搭配which one哪一个talk about谈论take turns to do sth.=do sth in turns 轮流做某事family photo家庭照片family tree家谱a photo(picture) of…的一张照片on the back of the photo在照片背后take photos (a photo)拍照add…to…把…添加…中what/how about…怎么样draw a picture画画dark blue深蓝light green浅绿

Unit4 Where’s my backpack?

next to在…旁边in pair成对的Goodbye.= Bye-bye再见behind the computer在电脑后面write down写下I’m sorry对不起act out表演出来alarm clock闹钟video cassette录像带soccer ball英式足球schoolbag书包in the backpack在书包里under the bed在床下on the chair在椅子上on the dresser在梳妆台上math book数学书take sth to…(there/him/+地点) 把…带去bring sth to …(here/me/+地点) 把…带来

Unit5 Do you have a soccer ball?

tennis racket网球拍baseball bat棒球球拍watch TV看电视have /play sports做运动a good idea一个好主意every day每天watch a game(s)看比赛/游戏like doing喜欢做某事(爱好) would like to do sth. =want to do sth想要做某事Would you like sth to eat?你想要点…吃吗?That sounds interesting那听起来很有趣be interested in sth=take an interest in对…感兴趣welcome to+地点 欢迎来某地go and find去找到

Unit6 Do you like bananas?

French fries薯条ice cream冰淇淋running star赛跑明星lots of = a lot of + (C)复数/ (U)大量;许多French chicken leg炸鸡腿ice stick冰棒ice cream冰激凌have a look (at sth.)看一看have+三餐/breakfast/lunch/dinner/supper吃…餐movie (film) star 电影明星music star歌星healthy food健康食物eat food吃食物lose weigh减肥at school/ at home在学校/在家里relax sports休闲运动some runners一些运动员go out on a picnic去野餐fast food restaurant快餐店

1 / 16

Unit7 How much are these pants?

how much + (U)多少/多少钱how many + (C)复数 多少Here you are.给你bag for sports运动包come down to到达Can I help you?=What can I do for you?需要我帮忙吗?want sth./to do sth想要sth /想要做某事what color什么颜色Can you believe it?你相信吗want sb to do sth想要某人做某事That’s not all.不只这些black and white黑白相嵌on sale在出售at the price of 以…的价格at a very good price一个好价钱/价格合理What’s the price of sth ?=How much …多少钱like something cheap喜欢便宜的东西that time of year一年中的那个时候 in all colors各色color着色see for yourself亲眼看clothes store/shop=clothing store/ shop服装店ask sb to do sth叫某人做某事I don’t think so.我不这么认为national flag国旗

Unit8 When is your birthday?

over there那儿How are you?你好吗I’m fine/OK/well.我很好in a restaurant在餐馆free meal免费的午餐have meals用餐free charge免费great prize好价钱this morning/afternoon/evening今天早上/中午/晚上play with a ball玩球in the center of+地点 在某地的中央in the street在街上on the road在马路上in April在四月be quickly/hurry up赶紧National Museum国家的博物馆go shopping/hiking去购物/远足climb the mountain(s)/hill(s)爬山what event什么比赛项目 school trip郊游basketball/ volleyball/soccer ball game篮/排/足球赛help sb with sth在…方面帮助某人school day学校上课日Art Festival艺术节Music Festival音乐节be born in/on出生于date of birth/birthday出生日期birthday party生日聚会pop concert流行音乐会speech contest演讲比赛fill in one’s calendar填某人历程安排each/every year每年a piece of paper一张纸

Unit9 Do you want to go to a movie?

action movie 动作片what kind (of sth) 哪一种/何种东西a kind of sth (单数)一种all kinds of sth (复数)各种各样different /many /some kinds of sth (复数)不同/许多/一些种类Beijing Opera京剧stay at home =be at home 呆在家里for the reason 因为, 因为某种原因in a word一句话,总而言之in fact事实上look for寻找find找到find out(经过一番努力)找出look at sth 朝…看look like=be like看上去象look the same看起来一样look out (of sth) 朝…外看/小心look sth up (in a dictionary) 查找look around环顾四周look after=take care of=care for照顾look after sb well=take good care of sb =care for sb well很好照顾某人see a comedy/tragedy看一场喜剧/悲剧sleepless night不眠之夜on weekend在周末thanks = thank you /thank sb.感谢某人thanks very much非常感谢thanks for (sth. /doing sth)为…而感谢某人learn a lot / much学会了许多want to be想成为… be going to be打算成为/将成为for the same reason为了同样的理由at a very fast speed以一个很快的速度succeed in doing sth成功做某事What do you like best? =What’s your favorite ?你最喜欢的…是什么?like sth best = be one’s favorite最喜欢某物at night = in the evening在晚上tell sb sth告诉某人某事tell sb about sth 告诉某人关于某事tell sb. to do sth.告诉某人做某事in Beijing /+大地点在北京/在某地go to school去学校/去上学go home回家go to do sth去做某事go to see sth /sb去看某物/某人go to (see) a film(s) = go to (watch) a movie(s) = go to the cinema去看电影go to +the+地点n./the museum/the mountain go doing/swimming/hiking/sightseeing…read a story /stories读/看故事young/old people年轻人/老人on weekend(s)在周末pictures of Beijing Opera京剧剧照Chinese /American history中国历史exciting story /stories振奋人心的故事Chinese action movie(s)中国动作/武打片great actor(s)巨星famous actor(s) /actress(es)著名演员

2 / 16

Unit10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summer camp夏令营rock band摇滚乐队talent show天才表演a little少量fill in填充play the guitar弹吉他play the piano弹钢琴go dancing去跳舞speak English说英语a job一个工作in summer在夏天talk to sb对某人讲话talk with sb与某人交谈on Sunday(s)在星期天in Japan 在日本little girl/boy小男孩/女孩join the…club参加…俱乐部English club 英语俱乐部chess club象棋俱乐部art club艺术俱乐部swimming club游泳俱乐部painting club绘画俱乐部singing club唱歌俱乐部play sth well玩得很好be good with sb和某人相处愉快play the drums打鼓sing or dance唱歌或跳舞school concert学校音乐会sth/sb wanted 征聘tell sth. to sb = tell sb sth告述某人某事be in …成为…的成员for more information需要更多信息make a list列清单show sb sth/show sth to sb把…给某人看

Unit11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what time几点go to work去上班sleep a little longer睡晚一些get up (反义go to bed)起床put on (反义take off) 穿上/脱掉get to=arrive at/in/reach+地点 到达某地listen to听…go to bed上床睡觉do homework做作业go home回家take/have a shower沐浴be busy (with sth)/doing sth忙于做某事make a schedule制作一张时间表take a

bus/taxi/train/subways乘公共汽车write to sb写信给某人write and tell me sth请写信告诉我某事answer one’s letter回信给某人do one’s homework 做某人的作业Class begins开始上课make a breakfast做早餐…have/eat

breakfast/lunch/supper/dinner吃早餐/吃午餐/晚餐have a rich lunch吃一顿丰盛的午餐after breakfast/lunch/supper早/中/晚饭后make a survey作调查practice (doing) sth练习做某事practice (playing) the guitar练习弹吉他watch the morning news on TV早间新闻practice(speaking) English练习说英语walk all night工作整晚take the Number 7 bus坐17号公共汽车a tired but happy man一个疲惫但快乐的人Chinese Kung Fu中国功夫go to bed early早睡get up early早起

Unit12 My favorite subject is science.

physical education =PE体育… year(s) old…岁three apple trees三棵苹果树five women/men doctors五个女/男医生Fuzhou city福州城finish doing sth完成某事finish doing sth完成做某事want to do sth =would to do想做某事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严厉/严格make sure使确信be sure of /about sth确信write a note写便条in class上课have+学科上…课have math/English/Chines上数学课/英语..from …to…从…到…from Monday to Friday从星期一到星期五five days a week一星期五天on Monday在星期一TV show电视节目be busywith sth忙碌于…be busy doing sth)for example例如take sth for example举…为例All classes will be over at 2 o’clock .全部课程结束在2点

make/keep sb +adj make them tired/happy 使某人很累/高兴make the desk clean让桌子干净do exercises做练习do some exercise锻炼

3 / 16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英语考点跟踪训练

考点跟踪训练1 七年级上册 Units 1—5

基础巩固

Ⅰ.单项选择

( A )1. Look! There is ________ cat in the tree.(20151 重庆)

A、a B、an C、the D、/

解析:考查冠词用法。表某地有某物。故选A。

( B )2. —I’m sorry I went out for a smoke. I was very tired.

—There’s no ________ for this while you are at work.(2016扬州)

A、cause B、excuse C、matter D、choice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cause指的是“原因”;excuse指的是“借口”;matter指的是“麻烦事”;choice指的是“选择”。根据句意:在上班时没有借口出去抽烟。

( B )3. The restaurant is nice and food is not bad. ________ I still prefer eating at home. (6徐州)

A、and B、but C、so D、or

解析:考查连词的用法。由后句句意“我仍喜欢在家里吃饭”及前句句意“餐馆很好,菜不错”可推测两者为转折关系,用but。

( C )4. Please send ________ best wishes to Mary. (2016重庆)

A、I B、me C、my D、mine

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send sth. to sb.意为“送某物给某人”,空处应修饰best wishes,因此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 ( D )5. Paul isn’t as ________ as Sandy. He often makes mistakes in his homework. (2015 宿迁)

A、careless B、more careful C、more careless D、careful

解析:考查连词的用法。as...as意为“和……一样”,表示同级的比较。其基本结构为:as+adj./ adv.+as。排除B、C项。根据下文:他经常犯错误。可知Paul没Sandy仔细。

( D )6. —What’s your ________name, please?

—Robert Thomas Brown. You can call me Robert.(2016金华)

A、family B、given C、first D、full

解析:考查习惯用语。family name意为“姓,姓氏”;given name 意为“教名;名字”;first name是指“西方人名的第一个字,教名 ”;full name意为“全名”。由答语“Robert Thomas Brown”可知问句提问的是全名。

( C )7. I have ________ the book and was moved by the main character’s love for his country.(2016 江苏)

A、seen B、bought C、read D、borrowed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看书用read。

( A )8.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 the book about aliens?

—Sure, take the escalator to the second floor. (2016)

A、where I can buy B、where can I buy C、when can I buy D、when I can buy

解析:考查宾语从句。陈述句语序,排除B、C项;答句为地点。

( A )9. —________ are you talking about?

—Something about the A(H1N1) flu.

A、What B、Where C、Why

4 / 16

D、How 解析:考查疑问代词。答句“关于禽流感的事”指讨论内容。应询问“什么”。

( A )10. —Shall I tell John about it?

—No, you ________. I told him just now.

A、needn’t B、can’t C、mustn’t D、shouldn’t

解析:考查情态动词。下文:我刚才告诉他了。故须用needn’t,意为“没必要”。

( D )11. —I’ll fly to Qingdao for my holiday this weekend.

—Wonderful! ________

A、Why not? B、I hope so. C、With pleasure. D、Have a good time! 解析:考查交际用语。对于别人的出行,要用Have a good time!(祝玩得高兴)表示祝愿。

( B )12. My father was preparing for his speech ________ my mother was doing some washing last night.

A、if B、while C、unless D、until

解析:考查连词。连接两个同时发生的动作,要用连词while。句意:昨晚,当我爸爸准备演讲时,我的妈妈正在洗衣服。

Ⅱ.词汇运用

根据所给中文或首字母填写符合句意的单词。

1. It’s 重要的) for you to keep healthy.

收到了) a story-book on his last birthday.

3. We shouldn’t throw rubbish 到处)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四月) is the fourth month of the year.

5. “Help 自便) to some fish.” Mum said to my friends.

综合提能

Ⅰ.完形填空

It snowed again. My seventh Christmas was round the corner. I dreamed of getting the present from Father Christmas until my elder sister dropped the bomb, “There is no Father Christmas.”

I ran to my grandmother’s house, for she always told the truth. Grandma was at home. I “No Father Christmas?” She was a little __

“Go? Where, Grandma?” I asked.

“Kerby’s Store.”

As we walked through its doors, Grandma handed me ten dollars and said, “Take the __someone who needs it. I’ll wait for you in the car.” Then she turned and

walked out of the Kerby’s. w that he didn’t have a cough, and he didn’t have a coat. I decided to buy Bobbie a red warm __ “To Bobbie, from Father Christmas” on it. Grandma told me Father Christmas never let people know that he them. Then she

5 / 16

Grandma parked the car along the street, and we hid behind the trees near Bobbie’s house. Then Grandma said to me, “All right, Father Christmas, get going.”

did, and there stood Bobbie.

That night, I realized that Father Christmas was alive and well, and we were on his team.(2011温州)

( B )1. A、him B、her C、them D、you

( A )2. A、angry B、happy C、tired D、afraid

( D )3. A、book B、coat C、present D、money

( A )4. A、what B、when C、where D、how

( A )5. A、everybody B、nobody C、somebody D、anybody

( B )6. A、girl B、boy C、man D、woman

( C )7. A、for B、on C、in D、with

( D )8. A、always B、often C、sometime D、never

( C )9. A、so B、if C、but D、and

( B )10. A、where B、that C、who D、why

( C )11. A、read B、say C、write D、spell

( A )12. A、helped B、believe C、taught D、made

( B )13. A、give up B、give away C、put up D、put off

( C )14. A、on B、behind C、outside D、over

( D )15. A、shop B、cars C、door D、trees

语篇解读:文章介绍了有关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只要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每个人都是受人喜爱的圣诞老人。

1. B。考查人称代词,根据上文跑回奶奶家,应用人称代词宾格her。

2. A。根据奶奶说的“没有圣诞老人?不要相信”。应为“奶奶有点生气”。

3. D。根据上文“奶奶交给我10美元”及下文“买一些有人需要的东西”可知拿的是钱。

4. A。句意理解,“那之前我站在那里几秒钟,考虑着买什么东西,给谁买。”

5. A。考查不定代词,句意为“我想了我所认识的每个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邻居”。 everybody“每个人”; nobody “没有人”;somebody“某人”; anybody一般用于否定句、疑问句,表示“任何人”。

6. B。根据下文“His mother always wrote a note, telling the teacher that he had a cough”可知Bobbie Deckar是个男孩。

7. C。考查介词,“在……班里”,应用介词in。

8. D。根据下文“他妈妈总是给他写假条”,Bobbie 应是家里比较贫穷,没有外套。

所以应是“几乎不参加聚会。”

9. C。考查连词,此处应为转折关系。

10. B。考查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先行词a red warm coat是物,在定语从句中做宾语,应用that。

11. C。此处应为“在纸条上写到”。

12. A。句意理解,“奶奶告诉我圣诞老人从来不想让人知道是他帮助了他们。”

13. B。短语辨析,give up 放弃; give away 分发; put up悬挂,张贴;put off推迟,延期。此句应为“我正在帮助圣诞老人分发礼物。”

14. C。应为“把礼物放在门外”。

15. D。根据上文“奶奶把车停在街上,我们藏在Bobbie家附近的树后。”

Ⅱ.阅读理解

6 / 16

There was a man who had a little son. He loved him very much. Every day after work the man would come home and play with the little boy.

When the man came home from work one night, he found that he had some extra work to do. And he wasn’t able to play with his little son. He wanted to give the boy something to keep him busy. So, looking around his study, he saw a magazine with a large map of the world on the cover. He got an idea. He patiently tore the map up into pieces. Then he led his son into the dining room and spread the pieces on the table. He explained to the boy that it was a map of the world. He told the boy to put it back together and they could play together when he finished. Surely this could keep the child busy for hours, he thought.

After about thirty minutes, the boy came to the man and said, “Okay, it’s finished, Dad. Can we play now?”

The man was surprised, saying, “That’s amazing! How did you do that?” The boy said, “It was easy. On the back of the page was a picture of a man. When I put the man together, the whole world appeared completely.”(2011盐城) ( B )1. Why couldn’t the man play with his son that night?

A、He had to read a magazine. B、He had some extra work to do.

C、He had to learn something about a map. D、He had to stay at his office for extra work.

( C )2. What did the man ask his son to do?

A、To read the magazine to find the map.

B、To tear the map of the world up into pieces.

C、To put the pieces of the map of the world back together.

D、To clean the dining room first, and then read the map of the world.

( C )3. How long did it take the boy to finish the work?

A、A few hours. B、About an hour. C、About half an hour. D、The whole night.

( B )4.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bout the passage?

A、It’s a report about a father’s extra work.

B、It’s a story between a father and his clever son.

C、It’s an advertisement for the map of the world.

D、It’s a poster about how to deal with parents’ problems.

语篇解读:本文是一个小故事。讲了一位父亲为了在家加班,不能陪自己喜爱的小儿子玩,给他找了一个拼对世界地图的差事,没想到半个小时儿子就拼好了。原来拼图有“技巧”。

1. B。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第一句“...he had some extra work to do”可知。

2. C。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倒数第二句“...put it back together...”可知。

3. C。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第一句“After about thirty minutes,...”可知。

4. B。概括归纳题。本文主要讲的就是父亲与儿子的故事。请参考语篇解读。

Ⅲ.书面表达

假如你叫王涛,是九年(2)班的学生,于5月8日晚上在校图书馆拾到一个书包,内有一本词典和一个计算器,还有一个录音机。请失主到九年(2)班来拿或与你电话联系,联系电话为:88251154。

根据以上提示,请用英语写一则50词左右的招领启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 / 16

考点跟踪训练2 七年级上册 Units 6—9

基础巩固

Ⅰ.单项选择

【 】1、 Ge You is ________ popular film star in China, who likes listening to music.

A、a B、an C、the D、∕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表示“一个,一位”用a/an。此题popular前用a。

【 】2、 Cici enjoys dancing. It’s one of her ____________.

A、prize B、prizes C、hobby D、hobbies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辨义及one of的用法。由题意可知跳舞是Cici的一种爱好。one of后加名词复数。

【 】3、 He didn’t go there yesterday, ________he?

A、did B、does C、didn’t D、doesn’t

解析:考查反意疑问句的前否后肯的形式,故排除C和D。B选项does与前半句时态不一致,故选A。

【 】4、 You ________ eat the soup if you don’t like it.

A、shouldn’t B、mustn’t C、needn’t D、can’t

答案:C

解析:考查情态动词用法,shouldn’t 不应该;mustn’t 不允许;needn’t没有必要;can’t不能。本句是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如果你不喜欢这汤,你没必要喝”。

【 】5、 I was very angry with John —he just ________ when I spoke to him.

A、isn’t listening B、hasn’t listened C、didn’t listen D、wasn’t listening

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句意“我生约翰的气,当我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就是不听。”过去进行时强调过去某时间正在做的事情。

【 】6、 There are ________ months in a year. The ________ month of the year is December.

A、twelve; twelve B、twelve; twelfth C、twelfth; twelve D、twelfth; twelfth

答案:B

解析:考查数词。句意:一年12个月。第12个月是十二月。因此第一空用基数词,第二空用序数词。

【 】7、 They knew her very well. They have seen her ________ up from childhood.

A、grow B、grew C、was growing D、to grow

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他们非常了解她。他们看着她长大。see sb. do表示看见整个过程。

【 】8、 —Excuse me, can I smoke here?

—No, ________.

A、you must B、you’d not better C、you can D、you’d better not

解析:考查情景交际。A、C与文意不符;had better的否定形式为had better not。根据句意:你最好不要在这儿吸烟。

【 】9、 The little boy ate a big meal ________ he said he wasn’t hungry.

A、if B、though C、because D、as

解析:考查连词。“小男孩吃很多”与“他说他不饿”形成转折关系。

【 】10、 —What did Jack ask you just now?

—He wanted to know how long ________ when I reached the cinema.

A、had the film been on B、the film had started C、the film had lasted D、had the film ended 答案:C

8 / 16

解析:考查宾语从句。陈述句语序,排除A、D项;start是非延续性动词,不能与how long连用。故选C。

【 】11、 —Whose jacket is this? Is it Mr Wang’s?

—No. ________ is on the desk.

A、Him B、His C、He D、Himself

解析:考查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后面跟名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后面不跟名词。答语中his是一个名词性的物主代词,相当于his jacket,作主语。A、C、D都指人,与文意无关。

【 】12、 How dangerous! She was driving the car with one hand and holding an ice cream

with ________.

A、the other B、another C、others D、other

解析:考查固定词组的用法。固定词组one...the other,意为一个……另一个,这里指这位司机一只手驾车而另一只手拿着冰淇淋。

【 】13、 —I haven’t seen the film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________.

A、Neither have I B、So have I C、Neither I have D、So I have

解析:考查倒装句。Neither+系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语表达否定,意为“另一者也不……”。So+系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语,表示 “另一者也……”。根据句意“我从没看过电影《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可知,答语为 “我也没看过”,故选A。

【 】14、 —This dress looks beautiful on you. How much is it?

—It ________ me more than a thousand yuan.

A、spent B、cost C、took D、paid

解析:考查“花费”的用法。it指代This dress,是物,故选B。用法是:某物cost sb.+钱。“某物花费某人多少钱”。

【 】15、 —Hello! Can I speak to the headmaster, please?

—________

A、Who are you, please? B、Of course, you can. C、Who is it, please? D、Sorry, you can’t.

答案:C

解析:考查情景对话。此对话为电话用语,在不明白对方是谁的情况下可用it,因此选C。

Ⅱ.词汇运用

A. 根据句意及所给中文提示或英文解释,写出句中所缺单词。

1. My neighbours are very 友好的) to us.

2. Do you 同意) with what I say?

3. We had a very cold 冬季) last year.

4. Are you (有空的) this evening?

5. I can’t (买得起) to go to the 2014 World Cup.

6. The tourists had no 选择) but to wait for the next bus.

7. Tom is a (a good sense of humour) boy, so everyone likes him.

答案:1. friendly 2. agree 3. winter 4. free 5. afford 6. choice 7. humourous

B. 选词填空。

8. East or , home is best.

9. All run into sea.

10. Actions speak 11. A good beginning is 9 / 16

www.99jianzhu.com/包含内容:建筑图纸、PDF/word/ppt 流程,表格,案例,最新,免费下载,施工方案、工程书籍、建筑论文、合同表格、标准规范、CAD图纸等内容。

TOP最近更新内容

园林史名词解释
    长城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 上一篇:2012年新疆阜康市中考英语试题及答案(word版)
  • 下一篇:so that